•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全市夏种工作调度暨水利抢修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聚焦粮食生产落实“以晚补早”

时间:2022-07-24 13:12: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3日,全市夏种工作调度暨水利抢修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对全市灾后夏种工作和水利抢修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粮食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灾后夏种工作和水利抢修工作,推动“以晚补早”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完成省下达我市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一要认真做好夏收夏种工作衔接,上门指导农民做到随收、随播、随浇,帮助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二要全力保障生产物资,用好省市县救灾资金,及时下发相关生产资料,做好相关生产资料的调度。三要加强技术指导,因地制宜抓好播种、施肥、病虫草害防治等技术的落实。四要做好天气预警预报和应急防范,及早制订防灾减灾预案,指导农民落实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措施。五要加快推进灾毁水利设施修复工作,立即开展消淤、疏通工作,搭建临时输水设施、临时生产道等应急措施,确保生产用水。六要多形式筹措灾毁水利设施修复资金,统筹安排好已有修复资金,确保修复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听取了全市夏收夏种情况和农业水利设施损毁情况,并就农业水利设施建设申报专项债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南雄市、仁化县、始兴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