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仁化数万亩早稻颗粒归仓

时间:2022-07-19 10:12: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仁化数万亩早稻颗粒归仓.jpg  夏日炎炎,稻浪滚滚。连日来,仁化县数万亩早造水稻进入成熟收割期,田间到处是大小收割机、装运车忙碌地穿梭的景象,农民们抢抓晴朗天气抓紧收割,确保早稻颗粒归仓。  

  记者日前来到董塘镇高莲村莲塘坝水稻种植基地,金黄的稻田从河边绵延到山脚,若隐若现的丹霞山群峰与金色的稻田相互映衬,远处传来“隆隆隆”声音,当地村民邓尚峰正驾驶着收割机穿梭于田野间。不一会儿,满载而归的收割机将稻谷导入麻袋中,一袋袋稻谷经由农用小货车拉入谷仓。“早上7点多就开始收割,现在割了七八亩,亩产应该有500多公斤。”邓尚峰说。  

  据了解,今年汛期,高莲村莲塘坝近百亩水稻田受淹,当地村干部与村民积极疏通水渠及时排水,施肥撒药加强田间管护。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莲塘坝的早稻未出现大面积减产,稳住了产量。当地种粮户黄建云家的早稻种植收成不错,他站在田埂旁看着丰收的稻谷颗粒归仓很是高兴。他说:“水稻产量算是稳住了,全家人的辛苦没有白费!”  

  正值双夏时节,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扶溪大米”所在地扶溪镇、丹霞街道岭田村垦造水田种植的水稻、石塘镇石塘村千亩水稻基地等地,正通过农机专业化服务陆续收割,确保早稻颗粒归仓,目前全县已完成早稻收割面积1.7万亩。  

  笔者看到,农民在抢抓农时收割早稻时,稻田一侧同步开展晚稻育秧、犁耙田工作。为提高村民的种粮积极性,各村“两委”干部积极协助村民开展晚造生产。“高莲村近千亩水稻夏收夏种同步进行,为保障晚造种植顺利开展,我们村委会组织村民清理水沟,保证农田生产用水。同时,积极宣传种粮奖补政策,鼓励村民积极种粮,确保今年的粮食生产任务顺利完成。”高莲村委会副主任李东平告诉记者。(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吴颂丹 邱其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