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韶关供销农场”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认证
打造特色农产品生产服务示范基地

时间:2022-07-14 10:02: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种植基地.jpg近日,韶关供销农场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供销农场”认证,这是韶关首个种植基地获得“供销农场”认证。  

  “‘韶关供销农场’是由市供销社企业集团公司和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组建,种植面积约2700亩。公司旨在依托供销系统资源优势,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生产服务示范基地,实现农田的‘连片经营’,最大程度提升水田种植的综合效益。”市供销社企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作为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农产品供应的主渠道,依托省供销天禾在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配方肥统配、植保无人机作业等综合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优势,“韶关供销农场”进一步整合前端农业生产主体和后端机团配送、电商平台等资源。通过发展标准化、订单化农产品直供配送模式,规范农产品生产作业流程、生产技术和投入品,实现农业生产经营的计划性、规模化、专业化、科学化,从源头把控好质量安全,将农产品配送至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构建直接连接“田头到餐桌”、全程标准化、可溯源的放心农产品配送网络,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市供销社企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韶关供销农场”将探索市内“农业+旅游”新模式,通过规模化种植,推动旅游、农业两大行业领域深度融合,打造集示范基地和农业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生产基地,实现生态效益和种植效益双提升。(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潘慧桦 图片由市供销社企业集团公司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