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垦造水田工作推进会在始兴召开
增加水田数量 提升耕地质量

时间:2022-07-08 11:44: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7日下午,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垦造水田工作推进会在始兴召开,部署加快推进垦造水田工作,推动尽早形成水田指标。副市长蒋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2020年度韶关市始兴县罗坝镇上岗村垦造水田项目,听取项目有关问题讲解,总结项目实施经验教训。会上,市水田办就全市垦造水田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获颁“红旗”和“黄旗”的地区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垦造水田作为增加水田数量、提升耕地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各地做好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用地要素支撑的关键因素。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垦造水田工作。要从思想上化被动为主动,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高度重视垦造水田工作;要从时间上严格把控进度,提高工作执行力,采取强有力措施,高速高质完成工作任务;要从人力、财力上加强保障,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工作经费,确保垦造水田顺利开展;要从日常进度上严格考核,定期通报进度,加强跟踪督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落实激励约束措施,倒逼责任落实;要从后期管护上持续发力,定期巡检,加强监管,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全市垦造水田项目建得快、管得好、守得住。(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