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出炉
南雄银杏榜上有名

时间:2022-07-04 14:46: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明确提出全力建设中医药医疗、创新、人才、产业、国际化“五大高地”,推动广东中医药走在全国前列。其中,南雄银杏在打造产业高地中榜上有名,成为广东省在北部生态发展区打造的具有特色南药规范化种植养殖基地之一。

  南雄是全球银杏三大古老遗存地之一,也是广东省银杏主产区,2021年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中国银杏之都”称号。南雄本地银杏果早熟粒大、壳薄洁白、核肉糯性好、食味香浓、胚芽隐没、无苦无毒,是药食兼优的佳品,产业潜力巨大。近年来,南雄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本土银杏特色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药食同源的银杏种植数量多、规模大,是国内最低纬度种植银杏的主产区。

  一直以来,南雄市把中药材产业作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来抓,安排扶贫专项资金、“一村一品”专业村建设项目资金、特色农业产业扶持奖励资金、涉农项目资金等,大力扶持发展中药材种植,形成了以银杏、仙草、铁冬青等为主,红豆杉、石斛、田七等多种品种为辅的中药材产业。

  “推动提升南雄银杏产业‘全链’发展,对促进南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南雄市委书记林小龙介绍,到2025年,南雄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超过5万亩,实现产值5.8亿元以上。届时,将建成集“规模种植、加工研发、品牌流通、示范带动、产业展示、养生体验、休闲服务”于一体的南雄市特色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韶关日报 魏生革 李思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