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市领导到仁化指导农业灾后复产工作

时间:2022-06-24 09:40: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耿淡到仁化县城口镇指导农业灾后复产工作。

  吴耿淡一行深入城口镇东光村,实地察看了受灾农田情况,并详细了解当地农林牧渔业的受灾面积等情况,强调要全力做好救灾复产各项工作,尽快恢复群众生活生产。

  吴耿淡指出,要全面精准统计好受灾情况,确保灾情统计报告及时、准确,为下一步救灾复产打好基础。要抓紧做好灾后复产和卫生防疫工作,种植业尽快做好受灾农田排水、排污、清淤等工作,畜牧业主要做好对鸡圈、猪圈等养殖场所的消毒消杀,水产养殖业重点做好池塘、大棚、网箱等生产基础设施的修复、加固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要进一步压实中晚稻粮食生产责任,引导农民积极开展水稻抢种、补种工作,保证灾后粮食生产的有序推进,全力完成水稻等粮食种植任务。要协调做好保险的理赔工作,确保赔偿款及时到位;对没有投保的农作物,应统筹社会力量,利用捐款、使用涉农资金等方式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对于唯一住房倒塌的,要立即帮助村民开展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同时,吴耿淡还要求,市有关部门要组织技术力量,加强对各地农业灾后复产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张嘉富 李东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