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韶关丹霞机场迎来首个水果航运季
从点到链打造农产品运输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2-06-09 10:46: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初夏六月,韶关的“黄金柰李”“鹰嘴桃”“三华李”先后上市,韶关丹霞机场迎来首个水果航运季。为确保韶关农产品运输空路顺畅,物流公司联合多方航空公司开通北京大兴、昆明、杭州、成都、福州等货运资源,并推出专享包机、航线专属定制、限时飞、当天到达时效优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航班时效性,助力粤北农产品走向全国。据估算,今年水果季,韶关丹霞机场每天出港水果货运量均能达到500kg左右。

  针对农产品运输时效高的需求,韶关丹霞机场与物流公司成立专门保障小组,一方面在收运过检、组板装机等全过程给予“绿色通道”服务,并提供专用车位、磅秤、拖车等配套资源支持,在货量高峰期安排专用安检通道提高过货效率,确保货物保障流程顺畅高效。另一方面,为做实做细货物防疫消杀工作,公司疫情防控专班多次组织物流从业人员开展专项培训、现场货运消杀演练等活动,筑牢物流消杀防控安全屏障,让货物安全运往全国各地。

  值得一提的是,韶关丹霞机场联合物流公司,从点到链打造农产品运输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物流公司对接当地政府以及农户,一头连接货源地,一头连接机场,保证农产品从采摘到送达机场的时间控制在2小时以内,同时强化与邮政EMS、顺丰、京东物流等快递企业的地面运输合作力度,确保农产品在最短时间内送往客户手中,实现农产品“优鲜飞”一键直达。下一步,物流公司将进一步拓宽航空物流市场,将来会有更多的“粤北制造”通过韶关丹霞机场运向全国各地。

  接下来,韶关丹霞机场将持续提升运输效率,建立更高效的航空物流运输体系,保障粤北地区各类货物高效顺畅运输,为推动韶关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