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曲江区首次颁发农村住房不动产登记证
农房上“证”人心安

时间:2022-05-19 10:17: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7日下午,曲江区发出第一本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本次颁发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标志着曲江区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对促进乡村依法治理、有效治理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下一步农村住房制度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当日下午,曲江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陪同白土镇龙皇洞村委吕屋村小组的村民办理农村住房建设不动产登记。

  据曲江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明确农村房屋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记载了用地面积、建筑面积及坐标位置等,有力保障农民的个人财产利益。同时,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还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有效支撑乡村振兴,促进农村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正规流程申报、通过审批、按规划设计建设好的农村住房,都可以依法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登记发证,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唐忠祥 刘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