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全市各地春耕工作陆续进入收尾阶段
播种春种农作物141.36万亩

时间:2022-04-21 10:18: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播种春种农作物141.36万亩,完成计划播种春种农作物面积的82.5%,全市各地春耕工作陆续进入收尾阶段,总体进度与常年基本持平。  

  据了解,受去年秋冬季连续干旱天气和今春强冷空气影响,今年全市春耕备耕前期进度总体偏慢,进入3月以来,气温大幅回升,晴暖天气增多,并且在3月8日召开了全市春耕生产现场会,部署进一步保障、推进春耕春播工作,全面掀起我市春耕生产热潮,进度明显加快。  

  同时,为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相关县(市)还出台稳定粮食生产政策措施,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如新丰县出台《2022年新丰县粮食生产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统筹资金260万元,对连片种植两造粮食作物50亩以上的经营主体给予300-500元/亩补贴;仁化县出台《2022年仁化县粮食生产补助方案》,投入840万元对连片耕地种植水稻、撂荒耕地复耕复种、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和新增水稻种植等4个项目给予奖补;南雄市出台《南雄市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统筹安排350万元粮食生产奖补资金和555万元撂荒耕地复耕奖补资金。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与市气象部门联合增设“春耕春播天气趋势预测”手机专报,加强对倒春寒、干旱、洪涝等灾害天气的预警;与市水务、应急管理、气象局联合转发《科学抗旱春管夺夏粮丰收预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抓好防灾减灾稳产增产各项措施落实……以此形成多部门合力,推进春耕备耕相关工作增速提质。  

  在全市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通力协作之下,我市本年度春耕备耕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目前全市各地春耕备耕工作已陆续进入收尾阶段,预计4月底全面完成。(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