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2022年广东数字农业经验交流暨专题培训大会在广州召开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2-03-28 10:55: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2022年广东数字农业“三创建、八培育”经验交流暨专题培训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全省21个地级市。副市长蒋文泓,市农业农村局、市政数局及韶关联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韶关分会场参会。

  大会总结了全省数字农业工作情况,并就推动广东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数字农业发展新局面等方面作了部署。大会通过组织开展培训和经验交流,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水平,推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会前,蒋文泓一行参观了韶关联通数字农业能力展示区,对联通自主研发的面向乡村生产要素、资源要素、村务管理的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AI未来影像及在线大数据智慧生猪平台、智慧灌溉等农业领域的数字化能力和创新能力给予充分肯定。

  韶关联通总经理彭文标表示,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联通依托5G、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数字乡村平台”已服务韶关71个村,未来将持续扩大5G网络城乡覆盖,赋能韶关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韶关样板”。(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林仕东)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