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垦造水田工作推进会召开
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

时间:2022-03-12 13:42: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1日,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垦造水田工作推进会在翁源县召开,部署加快推进垦造水田工作,研究解决垦造水田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副市长蒋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2021年度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联光村垦造水田项目,听取经验介绍,现场观摩施工作业。据了解,全市在建垦造水田项目约8600亩,通过垦造水田,将大片旱地、荒地和低效园地提质改造为灌溉水源充足、交通畅通的高质量水田,为加强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贡献韶关力量。

会议指出,垦造水田是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重点项目水田指标“卡脖子”问题的重要途径,更是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民生工程。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垦造水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百米冲刺的劲头,攻坚克难,完成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工作任务。要加强专班建设,提供专业指导,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工作实效。要紧盯任务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要建立“奖优罚劣、多做多奖”的激励约束机制,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垦造氛围,加快形成水田指标,保障重点项目水田指标要素支撑,推动项目落地。要充分利用涉农资金,切实加强后期管护,建立后期管护长效机制,确保建得快、管得好、守得住,切实增加耕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保障粮食安全,为韶关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杨紫禾)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