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我市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农业生产

时间:2022-02-22 10:17: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2月21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入春以来,我市各地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及早谋划春耕生产,做好农资保供,确保不误农时,顺利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去年12月,市农业农村部门制定并印发《韶关市今冬明春农资保供工作方案》,提前谋划,落实好今冬明春农资有效供给;今年1月,该局下发《关于切实抓好2022年粮食生产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的通知》,强调各地要提早谋划2022年春耕备耕,做好农资监测和调配,确保供应不短缺;今年初召开农机化工作会议并作了相应部署。从目前的情况看,全市春耕生产农机具已就位,能够较好地保障春耕生产的需要。我市计划3月上旬召开春耕生产现场会,立足早谋划、早部署、争主动,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为我市实现全年农业发展和粮食增产增收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此前,农业农村部门就我市春播农作物种植意向展开调查,从调查情况看,农户种植意向较上年略有增长:春季预计种植早稻60万亩、玉米8万亩、大豆3.5万亩、薯类1万亩、花生42万亩、蔬菜31万亩、甘蔗4.3万亩。

  记者了解到,我市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以外调为主,从2021年10月起,各大肥料、农药经销商已根据2022年春耕需求量,按计划有序做好肥料、农药等农资的储备。全市也已设立2个县(曲江区和南雄市)、6个村作为农资到位率和农资价格变化定点监测点,以点带面分析县级和村级农资到位率和农资价格变化。(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