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繁花荟萃迎新春“花路”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1-28 10:51:10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繁花荟萃迎新春  “花路”助推乡村振兴2(1).jpg春节临近,各大迎春花市开始热闹起来,众多市民选择前往选购新春花卉,给家里增添一份蓬勃生机和靓丽色彩。近日,记者来到韶关市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蝴蝶兰、桃花、金玉满堂、金枝玉叶、映山红等各类花卉争奇斗艳、芳香四溢;开运竹、富贵竹、五代同堂、金桔等拥有美好寓意的年花也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现场热闹非凡。

  自迎春花市开市以来,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前来选购年花,各种吉祥喜庆的花卉很受欢迎,红色的蝴蝶兰、粉色的百合这类颜色符合过年氛围的花更是成为了爆款。“今年新增了线上销售的模式,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联系、电话下单等方式进行订购,我们会安排车辆送货上门,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选购到喜爱的年花,销量也较往年有所上升。”花市商家张女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是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第五年举办花市。除去年因疫情原因停办外,每年春节前夕,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都会拓展销售品类,搭建起迎春花卉售卖专区,引导广大花农及商户入驻,提前备足各类年花货源,供广大市民前来选购,以“美丽经济”助推销售市场持续“升温”。

  今年交易中心的花市位于蔬果区旁,占地5000平方米,场地开阔、通风良好;共设置展位115个,售卖包括蝴蝶兰、君子兰、墨兰、金边兰等兰花和茶花、杜鹃花、桃花、发财树等盆花,以及年橘、多肉等。花市入口处设有体温检测点,安排工作人员值班,要求所有的经营者和市民必须测量体温、扫码、佩戴口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场内还设置了年货专区,汇聚了各县区的优质农产品,包括冬菇、木耳、番薯干等,市民朋友们可以把水果、土特产一并带回家,实现“一站式”年货购物。该花市将持续开放到1月31日。

  此次迎春花市,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将“买年花”“买年货”这件“小事”,转变成人人参与帮助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大事”,让消费帮扶真正落到实处。“从去年年初开始,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承接了南郊的水果、蔬菜批发业务。从去年统计的数据来看,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果蔬的交易量已经达到了60万吨,为助推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浈江区工信局局长邱斌告诉记者,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目前已投入运营的品类有水果、蔬菜、粮油、饲料、生鲜冷链、副食品等,其中水果蔬菜日交易量约1500吨,是韶关最大的“菜篮子”,外地、本地各种各样的蔬菜果品都能在这里买到,真正实现了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销售,有力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