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推进乡村振兴,浈江在行动

时间:2022-01-07 09:00:48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推进乡村振兴,浈江在行动.jpg1月5日,浈江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省级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找准路径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事关浈江发展全局,是浈江必须做好的一篇大文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浈江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一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开展常态化监测预警,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要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发展兰花产业、精致农业、设施农业、消费农业、城郊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三要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持续抓好“四沿”区域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高质量打造1—2条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促进乡村风貌“大变化”、颜值“大提升”。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采取扎实举措,全面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一要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深入推进村内道路硬底化、农村污水处理全覆盖,加快推进环丹霞山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稳步实施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二要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科学谋划产业振兴项目,推进农业品牌建设,纵深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使农业产业链真正延伸融合,农民增收致富。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持续实施“头雁”工程,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新格局。(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