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结硕果
仁化新龙村建设项目获亚洲都市景观奖

时间:2022-01-06 12:03: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于官网发布“2021亚洲都市景观奖”获奖名单,由韶关市乡村振兴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韶关市农业农村局、仁化县农业农村局共同申报的新龙村共同缔造建设项目入选,成为我市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后取得的又一硕果。在此之前,河富大井村民宿已斩获2021年美国缪斯设计金奖。

据悉,“亚洲都市景观奖”以年度评选的方式,对当年度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居环境可持续建设、历史文化有力传承等方面,尤其是在可持续发展与建设上产生积极、深远影响的,能够在各国、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具有示范及推动作用的城市、活动和项目进行表彰。

在评选中,组委会认为:近年来,仁化县大力推进环丹霞山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连片创建工程,新龙村共同缔造建设项目作为一个景区核心中的乡村复兴项目,其关注“多元力量与乡村可持续发展”,从人居环境微改造切入,采取清拆、整治、保留并举,实施了一系列整治提升工程,展示了新龙村作为新农村示范村的新风貌,让村民和游客发现乡土之美,让乡土文化温润乡村精气神。

据介绍,该项目由基金会发起,创新尝试由基金会、村民小组、专业团队构建共同缔造建设的发展模式,通过充分挖掘乡村社区的真实需求,由基金会出资,并对村民进行赋能赋权;由村民组建工程管理小组,辅以专业设计师驻村指导和相关课程培训,动员全体村民投工投劳,参与村庄的建设。(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