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市供销合作联社、邮政集团韶关市分公司、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1-04 11:59:42 来源:市供销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牵线搭桥下,日前,市供销合作联社、邮政集团韶关市分公司、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谢祥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办二级调研员郑健出席会议,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林炜东、邮政集团韶关市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祁毅、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副行长戴泽鸿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签约三方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供销社、邮政、邮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见证签约。

  林炜东表示,当前,供销合作社面临良好的改革发展机遇,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2021年,市委书记王瑞军3次对市供销社作出肯定批示,并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出明确指示要求。市供销合作社和邮政集团韶关市分公司、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都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供销社与邮政、邮储拥有遍布城乡的经营服务网点,具备开拓农村市场的良好基础,共同肩负着繁荣城乡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职责使命,在网络布局、服务领域等方面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在优势互补中实现协同、高质量发展。

  祁毅表示,邮政作为百年老字号的大型央企,多年来一直扎根服务“三农”工作,邮政与供销合作社业务互补性强,在营销渠道、物流配送和金融业务等方面合作空间大、领域广。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值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必将开启供销社、邮政、邮储更多更大的合作空间。

  戴泽鸿表示,邮储银行始终聚焦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三方都长期扎根农村,服务三农,同根同源、同心同愿,具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将从为农户提供信贷、保险等金融服务拓展至产业链金融等多领域,致力于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优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谢祥腾指出,供销、邮政、邮储三方“牵手”合作,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产品流通、电商产业发展、服务“三农”都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全面推动产业振兴。希望三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以助力韶关乡村振兴为共同目标,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优势互补中实现协同、高质量发展,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行动同步,切实把合作引向深入。二要拓宽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层次。三方在业务上互补性强,在营销渠道、物流配送和金融业务等方面合作空间大、领域广,可以发挥网络和终端零售优势,互相代理销售对方的产品,共同拓展农村市场,可以探讨共同开发专业服务农民的金融产品,解决农民群众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三要整合资源,全面推进成果转化。希望三方精准对接,彼此关切,整合资源,加快落实配套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战略合作框架为遵循,把合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共同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完善城乡物流配送网络,深化农产品冷链物流、农产品产销对接、农资农技服务、农村电商、农村金融等方面合作,推动农村物流现代化、网络化、集约化、标准化,助力乡村振兴。(市供销社  钟志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