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仁化县举办丹霞贡柑开园节系列活动
20万公斤丹霞贡柑发往全国10座城市

时间:2021-12-02 10:51: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日,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脚下、阅丹公路旁的省级古村落夏富村热闹非凡,仁化县丹霞贡柑开园节系列活动在这里开幕。当天10辆专车满载逾20万公斤丹霞贡柑,发往北京、上海、武汉等全国10座城市,让全国各地消费者品尝来自仁化的“甜蜜”。  

  恰逢贡柑熟了,采摘旅游正当时。现场发布了“丹霞山寻找最甜贡柑之旅”,把丹霞贡柑采摘体验与踏红军足迹、赏丹霞美景、寻非遗文化等结合起来,串联夏富村、恩村、安岗村、石塘村的贡柑园,形成四条经典采摘旅游路线,走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发展之路。

  “寻找最甜贡柑,到丹霞山看一看……”开园节上,抖音音乐达人现场唱响了丹霞贡柑主题曲《丹宝赞》,并同步全网首发。该主题曲以俏皮可爱的丹宝形象、生动有趣的动画与欢快律动的节奏,展现“甜蜜”核心,让丹霞贡柑拥有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亲民的传播方式。

  丹霞贡柑肉脆化渣、清甜香蜜的特点,吸引各地采购商前来洽谈合作。现场,来自陕西、贵阳、兰州等地区的采购商代表,与果农代表签订了产销合作协议,合约采购贡柑约350多万公斤,进一步拓宽了丹霞贡柑的销售路子。

  现场嘉宾通过观看大屏幕,共同见证了丹霞贡柑的销售发车仪式。新鲜采摘下来的贡柑,经过丹霞贡柑品控中心的层层筛选,一车车满载丹霞贡柑的专车运往北京、上海、昆明、郑州、成都、武汉等全国各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丹霞贡柑×邮政联名信封首日封发布仪式,并对第二届丹霞贡柑果王争霸赛的金、银、铜奖以及种植达人等进行了颁奖。获奖的果农带着自家黄澄澄的贡柑,在展销区展销。

  据了解,仁化县是全国最大的贡柑种植基地,全县贡柑种植面积达20万亩,总产量约30万吨,总产值约18亿元,种植规模和产量均居广东省首位。近年来,仁化县委、县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做强“一县多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推动丹霞贡柑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小小的贡柑,正逐步发展为撬动仁化县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支点。(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章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