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我市召开现代农业公司组建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1-11-19 10:13: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现代农业公司组建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现场推进会,分析总结《韶关市加快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实施情况。  

  sga119c_Print_b.jpg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犁市镇沙园村、黄沙村等地,参观了解相关地区特地储备和土地流转情况。会上,部分县(市、区)就当前现代农业公司组建和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当前管理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方案》,打造“三三二”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的韶关模式。加快盘活农村土地,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用产业化思维探索推动农村资源资产价值化。着力解决农村土地“碎片化”、农村土地抛荒撂荒、农业招商用地难等问题,提高全市土地流转质量。同时,加快建立“三三二”流转模式,加快实现农村土地收储、流转和交易的公开、公正和规范运行,推动我市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储备可供流转的农村土地55642亩,今年以来全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新增流转61953亩,增长幅度快于往年同期。(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潘光盛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