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广州运营中心)成功落户广州市天河区

时间:2021-11-16 11:32:19 来源:曲江区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1115-相片01.jpg11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广州运营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市天河区成功举行。活动当天,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陈首钢,韶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益云,曲江区委副书记吕小辉、副区长人选陈焕云,以及韶关市农业农村局、曲江区农业农村局、广东亚北公司代表等参加授牌仪式。

  曲江农业资源丰富,特色优质农产品众多,是广东省粮食、蔬菜、食用菌、水果、畜禽等产品的主要产区之一。近年来,曲江区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目标,立足自身良好的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设,不断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持续完善农产品精深加工、仓储物流及乡村旅游等产业链条。特别是在广州市农业农村局,韶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落地曲江,使曲江成为整合周边地区农产品资源对接大湾区最理想的集散地,进一步推动了韶关地区的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广州运营中心),是韶关、广州两地共同打造的又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平台,是两地巩固协作成果、拓宽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涵的重要载体,对全面推动曲江乃至韶关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平台将进一步整合粤北农业资源,以广州为运营中心全面拓展农产品大湾区和出口业务,使粤北乡村振兴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密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打造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曲江区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发新产品,塑造新品牌,开拓新市场,推动更多的特色优质农产品走进湾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曲江区政府办公室  曾超 陈文斌)

20211115-相片0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