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全市红火蚁防控暨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在新丰召开

时间:2021-10-23 10:04: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2日,全市红火蚁防控暨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在新丰县召开,总结我市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以及红火蚁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交流先进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走进马头镇层坑村、秀田村参观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红火蚁防控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在现场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全市红火蚁防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举措。  

  颜玉明肯定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全市红火蚁防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的客观分析,并针对下一步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红火蚁防控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红火蚁防控工作成效;要落实科学防控、分类施策等关键措施,扎实推进全市红火蚁统一防控,遏制红火蚁疫情扩散蔓延;要积极建立倒逼机制,突出土地流转,促进撂荒地适度规模经营,加快设施建设,改善撂荒地耕种条件,推广生产托管,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等多举措并行,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强化督导问责,确保红火蚁防控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新丰县、仁化县、乐昌市分别就撂荒耕地整治、红火蚁防控工作作了先进典型发言。(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