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乐昌市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2021-10-19 10:02: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乐昌市系列活动四个镇分会场活动在该市秀水镇举行。异彩纷呈的人文民俗歌舞表演、极具特色的农产品展销等,集中呈现了农民的时代风采和缤纷多姿的丰收美景。  

  当日9时许,位于秀水镇中心学校中学部的大舞台周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伴随着有关干部同志“推杆”仪式后正式拉开序幕。文艺汇演中,醒狮节目《舞狮》、非洲鼓演奏的《中国人》、葫芦丝齐奏的《龙的传人》、流传300多年的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舞春牛》等节目轮番上演,当地群众用优美的舞蹈和嘹亮的歌喉,让现场观众沉浸在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除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外,本次“农丰节”活动还设有当地特色农产品展销、特色美食展示、摆放农耕物区、猜灯谜、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其中的农产品展销区域内各个晒丰收成果展位一字排开,珍珠鸡、贡柑、茶籽油、子姜辣椒、各类蔬果……展示的农产品琳琅满目,人流如织,欢笑如潮,市民不时驻足品尝美食、开心购物。

  据了解,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乐昌市系列活动以“1+16”的形式开展,通过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农产品展销、农耕文化展示等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农民的系列活动,传承弘扬农耕文明的当代价值。本次分会场活动在热闹喜庆的丰收氛围中,展现了乐昌市秀水镇、梅花镇、云岩镇、沙坪镇等四个乡镇的农业好收成、乡村产业转型的新发展、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的新成果、农民增收致富的新生活。(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