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陈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全力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09-25 12:50: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认真组织实施我市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开创韶关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化产业就业、技能培训、消费帮扶、小额信贷等支持措施,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围绕建设大湾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花瓶子”,积极培育一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字号”“粤字号”农产品品牌,推动韶关优质农产品走向全省、风行湾区;大力发展竹产业、中草药种植、森林旅游等林业经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加快与研学、“生态+”“康养+”等新业态深度融合。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统筹推进县域城镇和村庄规划建设,合理优化村庄布局;扎实开展美丽圩镇建设,全域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建设和运行维护,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打造具有鲜明韶关特色的美丽乡村风貌。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