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韶关建行助力韶关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金融活水支持“菜篮子”工程

时间:2021-09-02 15:41: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菜篮子”工程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近年来,建设银行韶关市分行作为“三农”金融服务的主力军,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针,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做好“稳产保供”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围绕开放、共享、普惠的“新金融”理念,以金融活水支持“菜篮子”产品市场供给,助力韶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据悉,韶关建行聚焦涉农种养、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冷链配送等领域,围绕“菜篮子”工程,大力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截至2021年7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30.67亿元,增速12.18%,已累计投放创新产品农担贷23笔,金额4000万元。近期,该行向广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板的首批挂牌企业、广东省菜篮子工程武江正邦生猪基地的韶关正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发放了1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该企业生猪养殖的经营周转需求。

  韶关建行积极探索新金融支持“三农”发展,为政府“稳产保供”提供有力支撑,以金融活水支持“菜篮子”工程,助力韶关绿色发展,构筑粤北生态屏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载韶关日报  古烨)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