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南雄湖口镇2000亩辣椒喜获丰收
农家人过上“椒香生活”

时间:2021-08-28 13:39: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时下,正值辣椒成熟的季节,南雄市湖口镇长市村辣椒种植基地里萦绕着辣椒的浓香,2000亩辣椒迎来了大丰收。

  近日,笔者跟随村民何腾善、曾长娣夫妇行走在辣椒基地大棚里,火红的辣椒缀满枝头。椒农们手法娴熟地采摘着辣椒,丰收的欢声笑语回荡在田间地头。

  “下个月就可以跟公司签订合同,一个月上班26天,休息4天。”曾长娣给笔者算了一笔账,她说,通过种植辣椒,如今夫妻俩在家门口就能当上“上班族”,撂荒土地上有了产业,不出家门也能把钱挣。

  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何腾善夫妇只是长市村众多辣椒种植户的一个缩影。这种在家门口就能挣钱的模式,吸引了长市村越来越多村民的加入,极大地带动了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目前,长期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有30多人,其中15人与公司签订了长期聘用合同,其余的在9月份签订合同。接下来,他们将和何腾善曾长娣夫妇一样,过上按月领工资,享受社保待遇的美好生活。

  笔者了解到,长市村辣椒种植基地是2020年长市村通过流转土地引进乐有公司开发经营起来的。今年,基地还建起了现代育苗场,完善了水肥一体化等农业设施,扩大了种植规模,畅通了销售渠道,产出的辣椒在珠三角等地区供不应求。

  长市村村民童桥路早前就自己发展种植产业,但因为缺乏技术,一直没什么起色。今年在看到乐有公司把辣椒经营得红红火火后,就毅然决然加盟进来。现在他种植辣椒200亩,亩产辣椒3000多斤,按目前市场价,一亩地纯收入就有七千元。

  目前,基地共种植辣椒2000亩,吸引加盟商种植700亩,预计每亩纯利润能达到六七千元。同时,基地链接农户130户,通过就近务工和利润分红,稳定了农户收入,每年支付给务工农户工资总额就超过120万元。(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高方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