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雷霆出击,乳源县农业农村局一天内查处2起非法调运生猪行为

时间:2020-04-20 16:25: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雷霆出击,乳源县农业农村局一天内查处2起非法调运生猪行为

来源:乳源县农业农村局

  当前,全国生猪生产呈现良好的恢复势头,为防范违法违规调运引起动物疫病传播扩散,规范生猪调运秩序,保障生猪产能恢复,乳源县农业农村部门进一步加强生猪调运监管,严厉打击“炒猪”行为,积极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近期,乳源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连续查处了2起非法调运生猪案件,查获生猪10头,行政处罚3人,涉案金额约5.3万元。

   近期,乳源县畜牧兽医水产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下乡途中发现大桥镇农业技术推广站门口停放着一辆装载有8头生猪的蓝色货车,经调查询问,车辆未携带有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执法人员前往大桥镇进行现场勘验,随后将查获的车辆运往县食品公司定点屠宰场进行非洲猪瘟检测和检疫,同时将货主带至农业综合执法股按执法程序进行了执法询问,经询问和核实,该违法运输车辆是乐昌市坪石镇范某伟收购生猪8头,计划运至该县大桥镇进行销售,没想到在停车吃午餐时被工作人员查获。




   近期,工作人员在乳源县大桥镇污水处理厂门口再次发现一台装载有2条生猪的银色小型货车,立即上前调查询问,车辆同样未携带有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

    目前,乳源瑶族自治县农业综合执法股已依法对该2起非法调运生猪行为人从重顶格处罚。经官方兽医及检疫员现场补充检疫,两起案件非法运输的10头生猪检疫结果合格,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也为阴性,已排除重大动物疫病风险。

    “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是阻碍生猪生产加快恢复的最大风险。在这里提醒生猪经营者,一定要守法经营,严禁“三无”调运生猪(无检疫证明、无牲畜耳标、无备案车辆),一经发现违法调运行为,我们将从严从重查处。”乳源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的监管和执法力度,保障生猪养殖业安全,确保全县生猪生产健康和肉食品供应安全。                (乳源县农业农村局  付胜书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