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韶关市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暨马属动物疫病缓冲区维护工作培训班在新丰召开

时间:2019-08-26 10:41: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暨马属动物疫病缓冲区维护工作培训班在新丰召开

 

   为加快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加强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风险防控以及马属动物疫病缓冲区维护工作,2019年8月20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暨我市马属动物疫病缓冲区维护工作培训班”在新丰召开。
      2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股股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等共49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兽医与屠宰管理科科长、畜牧与饲料科科长,新丰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以及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兽医与屠宰科科长提出了做好秋季动物防疫的有关要求;畜牧与饲料科科长解读了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的有关政策依据和主要措施,分析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并且对畜禽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系统填报进行了现场教学。  
市农业农村局肖盛华副局长表示,各县(市、区)要通过此次培训,抓好有关工作的落实,并就做好下一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了4点对策:一是持续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保大场,强化生猪生产扶持,保障大型养殖场和种猪场安全;三是稳生产,制定调整畜牧业结构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四是保供给,加快推进养猪转为养鸡合作示范户工程建设。
    为做好养殖行业风险化解工作,肖盛华副局长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要关注重点人群,做深做细做实养殖户思想工作,加强失业人员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户转产转业;二是全面加强舆情引导,防止恶意炒作,并及时报告紧急重大信息;三是要结合扫黑除恶,严密网上网下舆情监控,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