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曲江罗坑镇成为省级农业标准示范区

时间:2019-09-11 17:18: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曲江罗坑镇成为省级农业标准示范区

来源:韶关日报

 

 
    日前,广东省罗坑茶标准化示范区通过省考核组的考核,曲江罗坑镇成为省级农业标准示范区。  

  该项目于2017年开始创建省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两年来,罗坑镇罗坑茶标准化示范区种植面积510亩,带动种植农户人均增收1040元以上。   

  项目考核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认为老区罗坑镇标准化示范区落实实施方案、编制标准体系、企业示范带动,有效指导农户生产,整体效果明显,圆满完成了示范区建设的各项任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较好。考核组根据相关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考核。   

  罗坑镇是“广东十大茶乡镇”“广东十大名茶”产地,有5个村委会,村村户户种茶,全镇茶园面积达一万多亩,2018年产干茶300吨,总产值2亿元,茶叶生产占全镇总产值50%,成为该镇发展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通过产业扶贫,该镇有3000多人从事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茶农人均纯收入达1.6万元以上。全镇95%瑶民、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韶关日报  李景康 陈小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