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胡韶斌一行到翁源县新江镇调研走访

时间:2022-09-29 11:06:08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胡韶斌带队到新江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重阳敬老走访慰问。有关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参加调研。

  胡韶斌一行先后来到新江镇凉桥村、民光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深入特色产业-草皮种植点,详细了解草皮培育、种植、采收、效益、政府补助等具体情况,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引导群众流转土地,积极谋划引进草皮产业给与充分的肯定,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驻点,胡韶斌一行与工作队、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听取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胡韶斌强调,一是要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安全工作,牢牢掌握党对农村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切实守好农村意识形态主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等工作要求,因地制宜,挖掘文化特色,大力推动“村庄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劳作变体验”的“文农旅”深度融合发展。三是要以实现群众稳定增收为核心,吃透学精涉农政策,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的联系沟通,统筹考虑各村资源禀赋、生产条件、产业发展基础等因素,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形成有特色、有规模、有效益的主导产业,夯实农民增收的产业基础。

  最后,胡韶斌一行还到民光村6户60岁以上的脱贫户家中开展重阳敬老慰问活动。(市委老干部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