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点亮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2-08-15 11:04:41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IMG_20220810_192133.jpg“不仅路修好了,还帮我们装好了路灯……现在我们出行比以前方便多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村里的干部们为我们做了大好事啊。”住在翁源县新江镇民光村刘屋的胡阿姨激动地说道。

  2021年8月23日,市委老干部局驻民光村第一书记刚到村报到,发现民光村沿河绿道两旁道路不仅还是黄泥路且没有路灯,村民出行十分不便,摔跤事件也时有发生。为解决这些问题,村两委班子与驻村第一书记一道加紧筹备谋划,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帮扶资金,终于在2021年11月实现了道路硬化。

  此外,市委老干部局还联合翁源县委老干部局到翁源县老促会请求支持村绿化路灯安装资金。县老促会叶会长了解到民光村是红色村后,当场答应资助民光村4万元,以解决民生工程部分资金短缺问题,帮助民光村安装路灯。今年8月9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民光村沿河绿道两旁路竖起了62盏笔直的太阳能路灯,终于解决了村民多年来盼望安装路灯的愿望,村民出行不仅安全方便了,“一河两岸”更是成了当地村民休闲散步的好场所。如今,村里的夜晚不再是一片漆黑,村民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在晚上出来休闲漫步,幸福感、满意度自然也就高了。

  灯光点亮了民光村的幸福之路,更加照亮了民光村的乡村振兴之路!市委老干部局进驻民光村以来,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民光村的人居环境越来越美丽宜居。接下来,市委老干部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针对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急难愁盼”问题,齐心协力,多方施策,切实多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努力把帮扶联系村建设得更美更好,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市委老干部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