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仁化2万公斤扶溪大米进东莞
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06 09:47: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仁化县扶溪镇扶中村热闹非凡,一辆挂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扶溪大米’东莞企石发车仪式”横幅的货车正装载着4000公斤扶溪大米准备发车。  

  据悉,扶溪大米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扶溪镇是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大米专业镇。扶溪镇扶中村种粮大户谭志发早造收获扶溪大米10.5万余公斤,通过发售给粮食收购站、市场售卖等方式销售了部分稻谷或成品米,但仍存在销售渠道不广、产品积压等问题。驻扶中村第一书记叶荫祥在“一线双联”“民情夜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扶溪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黄志敏反映。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迅速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扶溪大米消费帮扶。通过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促成扶溪镇大米合作社与东莞源枫农副产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集中购买扶溪大米2万余公斤。一方面,积极拓宽扶溪大米销售渠道,进一步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另一方面,借此机会不断宣传推广扶溪大米,扩大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美誉度,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消费者优先购买扶溪大米,助力扶溪大米产业发展,全面推进扶溪镇乡村振兴。  

  “消费帮扶是我们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重要举措之一,自扶溪大米上市后,工作队积极开展消费帮扶,通过多方联系,已完成2万公斤大米的对接订单。扶溪大米正式进入东莞市场后,我们也将持续培育一批商家或者合作伙伴来共同拓展东莞市场,乃至于走向粤港澳大湾区,从真正意义上打造市场认可、消费者信赖的‘扶溪大米’品牌。”黄志敏说。  

  扶溪大米的热销也提升了农户的种粮信心,在政府政策支持和合作社的带动之下,扶溪镇带动全镇多家种植户积极种植优质水稻,推行统防统治,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姚杰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