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我市举行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
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04 10:25: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9_b.jpg  8月3日下午,全省2022年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在汕头市举行。我市同步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浈江区,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举办现场活动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参加省、市出征仪式。  

  授旗仪式上,高校毕业生志愿者代表郑重接过“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韶关市服务队”队旗,295名志愿者集体宣誓并正式出征前往我市95个乡镇,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大方面从事2-3年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来自山西的志愿者代表刘贤坤表示:“韶关拥有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是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的热土,我将运用好我的专业所长,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为韶关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已纳入韶关市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韶关市2022年青年民生实事。2022年我市计划新招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志愿者418人,招募人数及实施规模居全省第一梯队,全面覆盖我市95个乡镇。前期,团市委积极有序开展需求摸底、岗位申报、面试选拔、组织体检等工作,在首批报名的应届毕业生中选出了第一批乡村振兴志愿者295名,接下来还将继续招募第二批计划123人投入到乡村振兴一线。此次志愿者正式出征必将有力推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过去一年,我市102名乡村振兴志愿者加入到95个乡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乡村规划和产业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推广、农业技术推广、政策法律宣讲、乡村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基层党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积极助力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吴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