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到新丰县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
大力发展镇域经济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时间:2022-07-20 10:00: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带队到新丰县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省农垦集团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彤,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驻镇帮扶工作指导专家梁健,市长陈少荣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丰县遥田镇左坑村、大马村、桃源村和镇卫生院、旧粮所、遥田中学等地,实地调研南药、油茶种植和牛蛙养殖项目,察看当地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丰县以及遥田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驻遥田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汇报。  

  叶贞琴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发展镇域经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处理好“上下”关系、“前后方”关系、推进工作中的“长短”关系、“内外”关系,通过系统、长远的谋划,充分发挥联络纽带作用,统筹各方资源,用好帮扶资金,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县、镇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做好企业服务,让企业进来能“找到人”“找到门”,把资金用好、把土地盘活、把规划做实。发展产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希望各企业到遥田镇后,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把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陈少荣对省人大常委会、省直各单位和企业对韶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各企业带来的符合韶关生态发展、农业发展定位的意向项目加快落地;要扩大规模,延伸拓宽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统筹好资金要素保障,建设好美丽圩镇;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做好土地流转等工作;市、县要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助推农村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杨安队、凌振伟、沈河民,新丰县,驻遥田镇帮扶工作队,省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李建娣 潘继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