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周田电商小镇运营启动仪式暨省商务厅、省建工集团驻周田镇帮镇扶村项目推进会举行
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助农增收振兴乡村经济

时间:2022-07-11 10:39: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0日,周田电商小镇运营启动仪式暨省商务厅、省建工集团驻周田镇帮镇扶村项目推进会在仁化县周田镇举行,这将为周田镇搭上电商快车、有效用好资源禀赋、加快打造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注入强大动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参加启动仪式。  

  周田电商小镇是我省首个电商小镇,是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由周田镇党委政府主导,社会企业运营的乡村振兴服务项目,以“1+5+16”为服务体系,围绕“电商+乡村振兴、电商+文旅宣传、电商+农特产品”三大功能,着力实现“推动文旅消费稳步增长,推动广东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持续增长,推动仁化县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目标,努力将周田镇打造成为电商发展程度高、产业带动效益强、群众幸福指数高的特色示范小镇。周田电商小镇的正式运营,不仅能带动周田、仁化、韶关,乃至整个广东的农产品的销售,也将辐射仁化农文旅产业发展,带动创业、就业2000余人,增加全镇电子商务销售额达5000万余元。  

  一年来,在省商务厅、省建工集团的帮扶下,周田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乡风乡貌焕然一新,党建引领凝聚合力,赢得了广大群众信赖。接下来,省商务厅、省建工集团将继续全力支持周田镇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带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推动周田镇乡村振兴不断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周田镇乡村振兴、电商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4家企业、商协会积极响应“万企兴万村”的行动,捐款捐物超过400万元。现场还举行了“万企兴万村”捐赠及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分组实地考察了电商小镇、周田镇社区街道整治提升项目、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种业研发基地和蔬菜田园综合体项目等。  

  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双德会,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殷焕明,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吕宏斌,副市长蒋红林,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