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扶植养殖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秀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免费为脱贫户发放鸡苗、猪苗

时间:2022-05-11 11:32:17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切实提高脱贫户收入,近日,秀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下,向全镇27户脱贫户发放鸡苗420只、猪苗36头、饲料30包,共价值30660元。

  “现在政策好了,工作队给我家免费发了20只鸡苗、2头猪苗、2袋饲料,现在在家带孙子,不能外出务工了,在家养点猪和鸡照样能赚点钱。”家住田心村的谭远菊阿姨早早地来到村委会,经过测量体温、信息登记,高兴地领到了自家的鸡苗、猪苗。同时,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养殖技术和防病防疫方面的知识,指导脱贫户如何科学养鸡、养猪,确保鸡苗、猪苗的成活率,并对整个养殖过程进行指导。

  通过发放鸡苗、猪苗,积极帮助脱贫户发展家庭养殖产业,增强脱贫户自身发展动力,提高“造血”能力和勤劳致富的信心。下一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将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引进更多的乡村振兴车间,发展黄烟种植,提高柑橘类水果和油茶的种植规模和质量,大力促进镇村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助力秀水振兴。(市委外办)

图片1.png图片2.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