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调研

时间:2022-04-22 11:21: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率调研组赴乐昌市九峰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调研。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乐昌市广乔茶叶有限公司和九峰阿坚水果专业合作社,了解茶叶生产经营情况和水果冷冻加工中心项目建设运行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乐昌市峰澋食品加工厂,察看乐昌市非遗产品“九峰擦糍粉”的生产和销售情况,还前往九峰镇游客服务中心项目选址地,实地了解项目的地块性质及区位优势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九峰镇乡村振兴有关规划编制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九峰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入驻以来的工作成效,并与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凌振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推动优质的农业产业项目落地,结合当地特色资源,以产业发展带动提高村集体、村民经济收入。要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要通过建立档案,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履职尽责,突出重点,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要大力支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工作,帮助工作队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让乡村振兴项目尽早落地落实。要坚持用产业化思维推进农业现代化,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转载韶关日报  邓琪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