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市乡村振兴局开展乡村调研
加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时间:2022-02-28 11:16: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乡村振兴局调研组一行人冒着严寒到乐昌市云岩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驻镇帮镇工作队要坚定信心,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全力加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调研组来到云岩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办公室,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队具体分工、责任到位情况,并指导资料如何进行分类完善整理。了解工作队例会开展情况,要求做好“三农”工作,把理论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切实负责任地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了解云岩镇镇圩示范带工作,要求做精做细,规划好,审核好,要把乡村振兴专款用在刀刃上。

  调研组提出,要结合当地特色,利用云岩高海拔,突出云岩高山冰雪美景,发展好特色产业,招商引进,做好冰雪旅游项目,规划好旅游线路、设置好旅游打卡点,让旅游带动各项产业发展。通过旅游人气带动当地高山油茶、高山有机米、高山果蔬、高山鸡的发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产业。进一步延伸现代农业产业链,拓展产业价值空间,着力打造品牌农业,认真总结产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久久为功,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确实让云岩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战略性成果。

  调研组提出,要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形成一批有带动力、充满活力的产业项目,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转载韶关日报  钟秋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