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产业小车间 开辟乐昌市芳塘村乡村振兴新天地

时间:2022-01-18 14:50:29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截图_20220118113213.png为深入贯彻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在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市审计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近日,秀水镇芳塘村乡村振兴车间—乐昌市袋袋相依手袋厂正式开业。

  问题决定思路,形势转变思维,芳塘村两委班子与市审计局驻芳塘第一书记针对当前农村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发现长期以来,农村普遍面临大量劳动力因照顾家庭,无法外出务工挣钱等难题。为解决这些问题,村两委班子与驻村第一书记开始谋划乡村振兴车间创建工作,多次走访并主动对接符合芳塘村实际的优质项目,引入投资30万元成立乐昌市袋袋相依手袋厂,把乡村振兴车间作为带动群众就业、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有效载体,有效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脱贫人口就近就业和增收致富的问题,使乡村振兴车间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助力器”,迈向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新奋斗的起点,推动芳塘村乡村产业振兴产业发展突破口。据统计,村民在车间上班,实行计件制,平均工资将在2500元以上,熟练工将在4000元以上,村集体年收入将增加6万元以上。

  接下来,芳塘村与帮扶单位市审计局将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以芳塘村资源为依托,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让资源优势转化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优势,推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快新产业落地,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现芳塘村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市审计局  徐望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