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王瑞军到南雄调研并开展民情夜访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实践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时间:2021-12-30 09:38: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4_b.jpg12月29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南雄市调研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开展民情夜访,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提升,实践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在广东邦固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王瑞军走进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运营管理、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元旦春节值班值守等情况,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好各级各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的要求,坚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元旦期间的生产工作,确保员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企业日常内部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聚焦生产过程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安全风险及时化解、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安全事故有效遏制。  

  在南雄市湖口镇,王瑞军走进承平村嘉宝果基地、太和村乡村振兴车间和广东长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项目现场,详细询问基地和车间管理、用工、生产、研发、销售等情况,听取人才驿站建设及运营管理设想汇报,了解冬耕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各地要发挥资源禀赋,找准突破口,延伸产业链,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接二连三”,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农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和服务相互融合,推动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提升农业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助推农业提质增效。乡村车间对稳定和促进农民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具有积极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搭建平台,创新管理方式,用好市场化手段,让乡村振兴车间遍布田间地头,带动更多百姓在“家门口”就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要高标准建好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进一步优化驿站功能设置,确保驿站投入运营后能充分发挥凝聚人才、服务人才的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要科学推进冬季种植,强化科技支撑,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积极开展技术服务,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做好防灾减灾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高耕地复种指数,确保市场预期稳定。各镇村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摸清流动人口底子,精准掌握人口数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入夜,王瑞军来到湖口镇湖口村,慰问该村革命先烈后人、退休村支书和脱贫户,为他们送上御寒物资并促膝长谈,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向村民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他表示,市委新一届班子成员将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主动作为,将韶关生态优势、区域优势转化为发展势能,盘活广大农村地区资源资产,谋划更多富民兴村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和镇村干部要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做群众的“贴心人”。  

  王瑞军还到了南雄市实验小学,调研蓝铅笔科普教室项目实施情况,希望学校用好项目资源,向学生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为学生升学后物理、化学等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

  市领导颜玉明、张丽,南雄市、市委政研室、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