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市商务局赴仁化县城口镇调研指导
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1-19 11:54:04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QQ浏览器截图20211119101134.png11月18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雯到仁化县城口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张雯一行到市商务局驻镇帮扶点城口镇恩村村对驻镇村工作队队伍建设、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调研,看望慰问脱贫户,并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冰参加了调研。

  在座谈会上,仁化县政协副主席、城口镇党委书记李汉辉和市商务局驻城口镇恩村村第一书记周子亮汇报了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及工作计划。张雯充分肯定前期乡村振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和沟通协调,采取多种途径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素质,加强与市、县部门和其他工作队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基本生活严重困难户,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落实好多项保障制度,做实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做好镇域乡村振兴规划,结合城口镇的红色资源和恩村的古村落底蕴,多方争取资金支持,科学编制规划,找准乡村振兴路子。推动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强村富民,市商务局将在招商引资、农村电商、扶贫车间、就业培训等方面,发挥职能优势,积极配合镇、村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就业和增收。抓好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水平,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发挥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市商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