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举行

时间:2021-11-11 11:27: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南雄举行,会议扎实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地见效,总结今年以来我市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全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南雄市乡村振兴局交流分享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经验做法;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驻乐昌市廊田镇帮扶工作队代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正处于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各工作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规划先行、政策保障、帮扶衔接、责任落实,完善驻镇帮镇扶村协作机制,确保工作体系顺畅,打造一支政治、本领、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铁军;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各级各部门各工作队要切实增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守住得来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我市乡村振兴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雄珠玑镇灵潭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洋湖村乡村振兴车间、珠玑镇域“139”美丽圩镇提升、脐橙产业振兴综合体和三佳农业公园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聚焦全面推进统筹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弱项,完成好“九大攻坚行动”,加强队伍建设,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韶关市委副秘书长、东莞驻韶帮扶工作组负责同志,韶关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南雄市委分管负责同志、10个县(市、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99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等共120人参加了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刘佳  何惠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