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杨安队到乐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1-09 10:13: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乐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个龙头,扶持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日下午,气温骤降。杨安队一行冒着低温冷雨先后来到云岩镇油茶基地、梅花镇乡村振兴车间、坪石镇无花果基地,进车间、入企业、问生产,与镇村干部、驻镇帮镇扶村干部及返乡创业人员座谈,实地调研乐昌乡村振兴工作,并列席了梅花镇梅花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杨安队对乐昌乡村振兴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工作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一是要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系统谋划,拓宽思路,加强人才技能培训,增强造血功能;扶持做大做强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注重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三是要做好土地流转工作,串点成片,打造优势产业,形成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四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沉下心、扑下身子,积极探索组团式、造血式、共赢式等帮扶新机制,久久为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五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强化底线思维,严守纪律,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  

  市农业农村局、乐昌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周赞  叶小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