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王瑞军到南雄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立足镇域谋振兴 顺应趋势抓发展
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时间:2021-09-19 11:43: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8日,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南雄市湖口镇、古市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东莞及省直部门驻镇帮扶工作队,强调乡村振兴工作重心在镇,要顺应农村发展趋势,统筹集约镇域资源谋划更可持续的新增长点,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王瑞军走访察看了工作队办公及住宿环境,与工作队员交流,详细了解工作队进驻后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难题,听取队员们对所驻镇村“五大振兴”的谋划。对工作队积极走访脱贫户,为所驻镇村大力对接发展资源,建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做法表示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队员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王瑞军强调,乡村振兴工作重心在镇,要聚焦镇域发展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建设差距;建立长效保障机制防止规模性返贫,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紧紧围绕“驻、帮、扶”开展驻镇帮扶工作。帮扶队员要根扎在镇上,集中精力,用好用活帮扶资源,促进镇村联动发展。镇一级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依靠工作队,发挥各自优势,协同配合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通过发展农村产业,完善防范返贫保障机制,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不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顺应农村发展趋势,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为转移人口市民化创造条件,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统筹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推动集约发展,导入高端资源,发展现代农业,让农民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三要从严从实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保持攻坚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杜绝“微腐败”发生,以始终如一的良好作风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完成。四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入为出,根据村情规划产业,突出地方特色,在充分挖掘各村特色资源价值基础上,全面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五要认真筹办好即将到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主动担当作为,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方案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为契机,汇聚更多乡村振兴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南雄市、市农业农村局、市委政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