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市审计局到乐昌秀水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9-18 15:14:19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截图_20210918150240.png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到乐昌秀水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钟定鸿一行到市审计局驻村秀水镇芳塘村、凌峰油茶种植基地等地对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成果进行调研,并与相关人员开展座谈。

  在与芳塘村“两委”干部座谈会上,市审计局驻芳塘第一书记徐望雄汇报了近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及工作计划。钟定鸿充分肯定前期乡村振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增强村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全面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推动党员村干部的执行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中央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二要切实提升治理水平,确保各项中心工作的有序推进。要紧紧围绕推进各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乡村善治水平,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要求,以疫情防控,美丽乡村、三清三拆、厕所革命、监测脱贫情况等各项中心工作作为切入点,大力推进乡村的治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各项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三要全心全意谋划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强村富民。结合秀水芳塘村的地理环境的特点,充分利用芳塘村土地资源,重点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让土地资源优势转化为农业经济发展优势,推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加快油茶产业落地,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高农村集体收入。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心真意为民办事,为民解忧。重点围绕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落实党的惠民政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常态化监测,加大对脱贫户的走访力度,对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享受政策情况了然于心。经常联系走访群众,参与便民利民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加强对困难人群的关爱服务,经常嘘寒问暖,协调做好帮扶工作。五要全面提升“头雁”工程质量,严格管理,严守纪律、压实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把机关好的作风带到基层一线,充分调动驻村第一书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发挥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尖兵”作用。

  为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农村党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精神文化水平,市审计局还向芳塘村捐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公仆心语》等书籍50本。(市审计局  徐望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