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两个主题展览在我市开展
展现时代风华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9-10 11:01: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9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和“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巡展”两个主题展览同步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展。两个展览通过多份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据悉,展览将持续至今年12月10日。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精心设计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展览展出300余件档案、100余张照片、20余组音视频,主要为中央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资料,新华社提供的部分照片档案,以及从地方和部门征集的一些反映新时代历史性成就的档案资料,有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出。

  “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巡展”则分为“珠水春潮”“创新探索”“脱贫攻坚”“广东担当”“经验启示”5个部分,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系统呈现了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扎实推进省内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不凡历程,推动贫困地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步迈向小康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广东扶贫和脱贫攻坚战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活动当日,来到现场的党员干部仔细观看展板、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不时交流思想。大家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档案文献展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韶关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