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市审计局到乐昌市秀水镇开展乡村振兴对接工作

时间:2021-09-06 11:30:12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_20210906093517.png日前,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刘兵到乐昌市秀水镇对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刘兵分别到市审计局驻村秀水镇芳塘村,秀水村冲里组、紫阳书院,辽思河沿线村庄、“雄关渠”、西京古道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就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文化振兴、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分别与镇、村干部开展座谈。

  在与芳塘村“两委”干部座谈会上,市审计局驻芳塘第一书记徐望雄汇报了近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及工作计划。刘兵充分肯定前期乡村振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阶段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立足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重大创新,是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要全面提升“头雁”工程质量,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头雁”作用,持续抓好农村党建工作,提高农村党建工作质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实现乡村振兴。三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平台”。要在秀水镇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以“九大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党建引领等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

  随后,在镇政府的座谈会上,刘兵对秀水镇党委、政府重视乡村振兴,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提供良好工作生活表示感谢。并表示市审计局将按照中央、省、市有关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牵头单位完成好各项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完成九大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市审计局  徐望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