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伯克生物董事长王飞博士到曲江枫湾镇调研林业经济和南药种植情况

时间:2021-08-25 11:35:3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已将其列入韶关市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重点发展。近日,伯克生物董事长王飞博士一行应邀到曲江区枫湾镇考察乡村振兴农林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党委、政府、市驻镇工作队座谈交流,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曲江区枫湾镇党政领导详细介绍了该镇经济林、生态林分布和农林业态、南药种植情况。驻村工作队结合驻镇助力乡村振兴的前期调研情况和帮扶工作思路作了发言。

  王飞一行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为枫湾镇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并建议枫湾镇利用生态优势和现有资源禀赋发展林业经济,提高生态效益,可推广种植杜仲对现有桉树进行储备林替代种植,并利用其果实和枝条提取天然橡胶发展相关产业链,带动枫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

  随后,王飞到小笋下李屋及石峰细竹山进行实地考察,发现枫湾野生的本土物种防风草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当即联系并邀请专家赴枫湾实地考察、取样检测,拓展枫湾乡村振兴产业新品种。同时,他还联系生物医药生产企业到当地收购药材,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