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全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07-17 13:53: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6日,全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拓新路径、激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阶段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帮镇和扶村、帮扶和被帮扶、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五个关系,着力提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要突出工作推进重点,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水平促进乡村产业发展、高起点开展乡村建设行动、高标准提升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高效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政策保障,加强督导考核,努力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对全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有关情况作说明,对选派的驻镇帮镇扶村干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接待办、中国农业银行韶关分行代表驻村帮扶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有驻镇帮镇扶村任务的114个市直和中省驻韶单位有关负责人,东莞驻韶扶贫工作组,市乡村振兴局有关人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刘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