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表彰先进 南雄市乡村振兴局上榜

时间:2021-06-12 14:33: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共表彰了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153个、先进个人257名。其中,我市的南雄市乡村振兴局(原南雄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获得“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韶关唯一获表彰的先进集体。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南雄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取得显著成绩。2017—2020年,韶关市对各县(市、区)扶贫工作考核中,南雄连续四年综合排名第一。2020年5月,全省扶贫资产管理调研座谈会在南雄召开,扶贫资产管理经验做法被肯定,被省扶贫办推荐至国务院扶贫办作为典型案例;7月,被列为全省首个健全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示范试点县。

  记者了解到,南雄市共208个行政村,其中,列入新时期精准扶贫相对贫困村68个,面上非贫困村140个,共有相对贫困户5619户14193人,2020年全市所有贫困人口和相对贫困村均实现脱贫退出。

  “肩负新使命,再创新成绩。”下一步,南雄市乡村振兴局将以此为动力,赓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谱写南雄乡村振兴新篇章。(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李思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