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省乡村振兴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时间:2021-06-11 11:23: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8日至9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黄先耀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的风险点问题、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聚焦点问题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问题进行调研。  

  黄先耀一行先后到翁源县坝仔镇金星村、鹤仔村、半溪村、金鸡村、梅村村、三坑村,始兴县深渡水乡坪田一社村,南雄市雄州街道迳口村、珠玑镇长迳村、灵潭村,仁化县城口镇恩村村、东光村、城群村等地走访调研,认真察看村容村貌,和村委干部、群众、农业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集体收入来源情况、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农民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当前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等。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我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体制机制基本建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乡村风貌呈现新景象,农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治理水平得到提高,农村综合改革扎实推进。

  调研组要求,韶关要发挥地域特点和优势,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足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短板弱项,找准可能发生规模性返贫的风险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动态监测,提出常态化帮扶措施建议。要依托产业发展,加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冯国华,市农业农村局及翁源、南雄、仁化等县(市、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