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仁化县聚焦发展新能源材料产业链

时间:2022-09-23 16:47:02 来源: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仁化县依托“一园多区”的发展模式,聚焦发展新能源材料、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主导产业,对园区产业链产业进行深挖,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成为仁化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主要成效与做法如下:

  一、做好产业规划布局,打造专业园区。仁化县根据新能源材料的发展趋势,调整产业发展规划,确定了以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为核心产业的发展路线,深挖“有色金属深加工产业—储能电池—新能源电池材料—动力电池回收—绿色再制造”绿色循环利用产业链,目前正在申报广东省首个新能源材料绿色循环(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特色产业园。目前特色产业重点企业有广东威玛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盛祥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占园区企业数量的66.67%;2021年度特色产业产值9.47亿元,占园区的71.78%。

  二、产业链精准招商,招商成效显著。仁化县围绕新能源材料产业链精准发力,实施重点跟踪、上门招商、团队式服务,形成“以商招商,以商带商”的产业集聚效应。目前仁化县新能源电池材料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园已引进4家企业,2022年已签约新能源材料产业链项目9个,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额约24.8亿元,目前6个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正在洽谈,预计用地约2000亩。

  三、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项目早日投产。仁化县全力以赴加快新开工的新能源材料项目建设进度。以广东盛祥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例,广东盛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废旧锂电池拆解及综合回收项目(一期)在 2021年12月引进,通过县领导班子组团式服务、县各职能部门环评能评等手续并联审批、规划施工许可承诺制等方式方法,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厂房建设、设备安装,于2022年6月初正式联机试产,实现了“仁化速度”。接下来仁化县将加快推进广东凯捷电源、森辉节能、睿勤新能源等13个新能源产业链项目的建设,力争早日试产投产。(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件: